区公安局:彰显公安特色

  区公安局党委按照区委主题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区公安局党委坚持“高位推动、高效落实、高度融合”原则,采取“三个三”的举措,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坚定“三个靠前”,高位推动主题教育。一是靠前部署。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公安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抽调2名民警实体化运行主题教育办,每周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具体化、清单化、流程化”管理方式,防止发散走神、跑偏走向。二是靠前引领。提出“公安走在前列、党委先走一步”的要求,党委班子始终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思践行,引领各支部用心用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三是靠前督导。自觉接受区委指导组的督检,分门别类建齐台账。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到分管联系单位督导,防止“走过场、重痕迹、轻实绩”现象。组织督察力量随机抽查各支部“9个1”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确保主题教育全面覆盖、整体推进。

  坚持“三力齐发”,高效落实规定动作。一是在学习教育中提升政治力。在繁重的安保维稳任务下,局党委克服工学矛盾,在每周一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到前线学习、到一线研讨、到基层自学”等方式,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学习内容上,既完成固定篇目,又精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切实筑牢忠诚警魂,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在调查研究中提升决策力。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公安中心任务和矛盾症结,组织开展了社会基层治理、公安队伍建设、大数据战略、公共安全监管等调研工作,下一步将融入党课部署到基层单位加以实践,为解决好新时代黔江公安工作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供了决策参考。三是在问题查改中提升执行力。梳理上级提点的问题4个,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自身检视问题32个,通过信函、通知、调研以及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58条。坚持动态排查、立行立改,将其逐一分解纳入专项整治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以超强执行力确保实现“五句话”总目标。

  坚守“三个阵地”,高度融合公安特色。一是坚守干事创业阵地。担当大庆安保维稳重大政治责任,以主题教育凝聚力量,党委班子带头保持战时最佳状态,始终做到“思想精神在状态、值班值守在岗位、应急处置在现场”,成立“七场硬仗”工作突击队,全员停休、全面作战,实现“七个坚决防止”总目标。坚持一仗接着一仗打,立即投入“军运会”和四中全会安保中,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是坚守为民服务阵地。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显性用警,破案同比上升92.2%,八类案件、可防性案件分别同比下降64.7%、7.5%,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狠抓公安“放管服”改革,深化服务民营经济、服务学校、服务旅游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等系列惠民举措,公安行政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三是坚守党建队建阵地。把主题教育作为公安党建队建的重要抓手,对标“四个铁一般”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不动摇,启动战时党建机制,严守战时工作纪律,引领全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展示良好形象,涌现出以谭祥树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