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高歌向洞庭大型采访团”聚焦黔江

  本报讯(记者 王道)从11月1日到11月10日,由重庆市黔江区、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湘西州、张家界市、常德市广播电视台及融媒体记者组成的“武陵高歌向洞庭大型采访团”,计划从充满活力的黔江出发,穿越武陵山,一路高歌,奔向洞庭湖畔美丽的常德,展开长达10天的集中采访报道。“武陵高歌向洞庭”大型主题联合采访活动1日在黔江启动后,连日来采访团聚焦黔江旅游、经济、交通等,进行多方位的采访报道。

  1日~2日,采访团通过镜头先后聚焦芭拉胡、蒲花暗河、濯水古镇、神龟峡、土家十三寨、重庆三磊玻纤公司、黔江火车站、黔江机场等地,就黔江旅游如何融入武陵山大旅游、黔江如何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实地采访。

  青山绿水、风景如画的黔江受到了采访团的普遍关注。湘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易灏认为:“黔江的风景特别美,山奇水秀,黔江在山水文章这一块做得非常好,所以旅游产业发展让我们眼前一亮。”

  湖南张家界广播电视台记者杨畅说:“第一次来到黔江,自己也是土家族人,所以来到黔江之后,各方面都感觉很适应,也确实印证了咱们武陵山片区是山同脉、水同源、人同根。”

  据了解,黔张常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长厦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武陵山脉,串联起了渝鄂湘三省市的黔江、恩施、湘西、张家界、常德。12月底黔张常铁路将通车,武陵山片区各旅游景区的可进入性将进一步加强。

  黔江区交通局局长何仁军表示,黔张常铁路将于今年的12月26日正式开通,这条铁路的开通,对黔江经济社会的发展,作用非常大。是黔江对外交通通道继渝怀铁路、渝湘高速、黔恩高速及武陵山机场通航后,又一个对外的大通道。这条大通道的建成,使成渝城市群和湖南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的连接更紧密,同时川渝地区与湖南、湖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区的联系,也将进一步紧密。对整个区域的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黔江火车站副站长贺世洋告诉记者,车务段和车站正在积极推进年底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争取在年底之前动车接入黔江站,这样黔江人民就可以乘坐动车出行。同时,也在对候车室进行扩能改造,前期预计增加980平方米,争取提高运能,方便大家出行。

  更加快捷的交通优势,也为武陵山片区旅游抱团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黔江区旅游部门因势而动,提前谋划,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强化黔江旅游品牌,谋求更大的合作与发展。

  目前,黔江各大景区来自湖南、湖北的游客占比都较高,借助黔张常铁路的交通优势,景区也将迎来更旺的旅游人气。“黔张常铁路开通过后,我们的游客可以由原来的慢进快游变成快进慢游,我们可以从张家界落地或者常德落地,高铁两个小时就到了黔江。也可以从重庆落地,到了黔江过后,通过高铁到达张家界。以前游客花三天时间只能游一个地方,现在花三天时间就可以把这几个地方都游了。”黔江区文旅委副主任汪韬表示,未来更要借助交通之势联合抱团发展,力促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