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工业园区:永葆服务企业初心

  正阳工业园区党工委切实加强领导,突出抓好两个层面。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非公党组织、机关党组织两个层面主题教育。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以党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区上启动会后迅即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迅速制定印发党工委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成立4个主题教育指导组,先后深入非公企业指导推进主题教育27次。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月、到周、到天,严格执行周例会制度,每周一对本周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每周五对一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小结汇总。三是突出同步推进。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思考,系统推进,真正做到用深入学习中收获的感悟和体会去检视问题,再带着问题去深入调查研究,最后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出效果。

  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高标准组织推进。一是聚焦学深悟透,抓实学习教育。开展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研讨学习10次,专题党课3次,组织园区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2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5次,尤其是结合园区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13场次,开展知识测试、竞赛4次,切实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贯彻严实要求,抓深调查研究。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聚焦突出问题,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普遍走访与专题调研相结合,解决问题与形成长效机制相结合,累计召开调研座谈会7次,调研企业26家,确保调查研究问题准、接地气。三是着力找准症结,抓细检视问题。通过班子成员自身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和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并结合政治巡察、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25条,梳理形成了4类15个问题的问题清单。四是坚持边查边改,深化问题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分成长期、中期和短期三大类,细化列出23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室、整改时限,确保做到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全力转变作风,突出整治效果。一是提升园区形象。以园区“7·2”违纪违法事件为鉴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抓好机关作风整治“后半篇文章”,机关作风得到全面优化。如在紫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园区2天内高效率全程代办相关证件,受到企业好评。二是整改落实见成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务实推进青杠李家溪何家沟安置房分配工作。截至9月底,分配落实安置房172套,完成对象安置117户444人,占需安置目标的98%,解决了园区建立以来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以服务企业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走访、接待企业群众130余次,解决困难问题137个,解答各类政策咨询50余次,代办(领办)各类事项21个,化解重大风险1项,企业获得新授权专利25件;联手区级部门服务企业见实效,“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环保每月一次上门服务”等活动扎实开展。三是非公企业主题教育亮点纷呈。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按照“9个1”措施务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发掘先进典型、为发展献策、党员责任区、承诺践诺等活动45家次,以实际行动促进问题整改,非公党组织和党员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