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不打“太极拳”

   太极乡党委开展理论大学习。一是领导带头,率先示范。党委班子成员围绕《选编》《纲要》《党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坚持白天干工作、晚上集中学,已开展10天15堂课的集中学习,中心发言10人次,交流发言18人次,自由发言22人次;二是聚焦主题,深刻领会。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是形式多样,真学真用。年轻党员采取集中与分散、老年党员采取送学与助学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学习全覆盖,学习成果转化为全体党员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开展担当大调研。乡党委立足全乡重、难点工作,确立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蚕桑产业提档升级、基层减负等调研课题,明确要求班子成员要围绕分管领域认领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截止目前,调研共发现问题21个,已整改15个,初步完成调研报告4份。

  开展问题大检视。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乡党委及班子成员和10个党支部严格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检视,把检视的问题全部纳入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二是开门搞教育,设置意见箱,进村入户走访群众3865人次,召开群众会38场次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对检视和收集到的117条意见建议,按照“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三个类别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有序推进整改落实。

  开展整改大落实。一是上级交办的问题特事特办,针对市级暗访交办的“李子村黄竹草流转村民土地资金未兑现”的问题,乡党委在原已纳入依法解决的基础上,按照特事特办、立行立办的要求,经多次与业主和村民进行思想沟通,最终业主和村民同意庭前调解,在反复调解后,业主拖欠村民2年的土地流转资金已进入兑现程序,土地复耕等其他问题的解决需等待法院判决。二是上级反馈的问题快速解决,脱贫攻坚“3+1”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针对基层党建反馈的4个问题,已全部纳入问题清单进行整改,村便民服务中心村务公开规范等已整改到位。三是自己查找的问题限时解决,全乡产业结构调整达到预期效果,粮经比已实现3:7;“一业主导、多业并举”的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年蚕茧收获7700余担,比去年增长800余担;亩收万元立体农业突破4000亩。全乡7个村社区合资兴建的集镇农贸市场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以路代市的难题,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四是群众建议的问题扎实推进,新增村道公路硬化4条6.5公里,新陆、金团村饮水提升工程即将完工等;人居环境整治评选50户最美家庭户、37户卫生示范户、8个最美大院。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