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开门搞教育

  白石镇党委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领学带学、学有所获。一是深化认识深入学。及时设立专门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建8个以驻村领导为组长的指导组,实现既抓自身学,又抓指导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深入。二是紧扣主题带头学。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领导班子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一周,常态化学习研讨4次,中心发言36人次,交流发言54人次。三是督促引导学。各指导组坚持每周到联系的党组织督促指导,落实专人负责外出党员和行动不便高龄党员送教活动,各支部紧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精读重要篇目,邀请专家教授“实景课堂”教学,榜样课堂“现场教学”,开展“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的学习交流,抓实“九个一”规定动作,让基层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

  聚焦调查研究,突出求真务实、更接地气。一是精选课题促发展。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以推动工作为导向,围绕抓实抓细党的建设、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落地乡村振兴战略计划、提质提效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精选了10个调研主题。二是广开言路听民声。成立两个调研课题组,合理安排时间分组深入村(社区)、辖区企业,通过走访、发放问卷、召开院坝会、群众会,认真听取群众、两代表一委员、村支两委意见建议,摸清群众所急所盼。三是真心纳谏促落实。形成调研成果10篇,将调研中发现问题分板块罗列,形成有效对策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聚焦对照检视,突出刀刃向内、主动查摆。一是广泛听取意见。班子成员结合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等提出的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有益的意见建议。二是主动查摆问题。围绕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全方位检视问题,镇党委班子及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18个是否”逐项检视分析,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三是梳理整改清单。截至目前,已梳理区级部门检查指出问题2个,国市脱贫攻坚专项考核和巡视反馈的个性问题10个,区委巡察反馈问题2个方面12个问题;镇党委班子6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接受群众反馈意见38条;班子成员通过自己找、班子提,查找问题40条,形成问题整改清单。

  聚焦整改落实,突出立行立改、应改尽改。一是明确整改任务。结合8个专项整治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专题会议,逐项逐条进行了梳理,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时限,落实了104条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二是抓实专项整治。完成10个国市反馈2018年重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巡视问题,其中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已接受市发改委组织的第三方评估督查,获得良好评价;全镇34户“两不愁三保障”未脱贫户全部销号;落实6条措施对龙池村后进支部进行整顿转化。三是抓好民生实事。投入150万余元对5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维修改造,硬化村道公路19公里,新建入户人行便道8公里,维修整治道路9条;正在实施九龙、安山、复兴等村人畜饮水管网提升工程建设,将有效解决约6000人饮水问题;化解矛盾纠纷88件,投入60余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安置点基础设施。发展特色农业产业2.9万亩,实施亩产万元立体农业3700亩,解决了1200余农户增收(其中贫困户210户),群众的反馈意见解决了22条,让群众体会到开门搞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