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保持定力 坚定信心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梅佳)10月30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和全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四季度经济工作措施建议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总的来看,全区经济运行“下行扩大稳不足、产业分化协调差”,但发展态势“上行持续势头在、转型升级潜力大”,总的格局在向好、好的因素在增多、新的动能在积蓄。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全区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正确处理好扬长板与补短板、谋长远与抓当前、强投资与促增收的关系,坚定信心,沉心静气,真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关键,强化工作统筹,以冲刺的姿态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稳住经济基本面和培育新增长点,延长产业链条和提升产业链价值,深化招商引资和发展本地企业,推动全区“一产往外延、二产两头连、三产走高端”。要持续抓好市场开拓开放,积极拓展区内外市场、出口市场和电商渠道,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建设区域性对外开放高地。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做靓城市、做美乡村、做大旅游,推进城乡景融合发展。要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务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用好用活高铁经济前瞻性研究成果,科学谋划黔江未来五年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升以改革创新办法解决发展困难、以精准策略措施解决经济问题的能力,真正把一项项经济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土地、资金、用工、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深刻反思,真正把抓经济发展的责任担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为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区级有关部门、各街道镇乡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