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并举并重并行

  濯水镇党委组织与宣传并举,确保上下联动无温差。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镇党委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周密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四项措施”和“9个1”要求统筹安排到三个月重点任务中,确保上下联动同步开展。二是指导督促到位。区委指导二组先后到濯水现场指导8次,对各个环节把关把脉;镇党委组建9个指导组,及时督促基层党组织统筹推进“9个1”重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聚焦全区统一部署不出偏差。三是宣传发动到位。及时召开干部会、党员会、群众会、院坝会等,传达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讲透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讲明有关工作要求;通过寄送学习资料,利用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及时送学老党员及流动党员,确保群众知晓与党员参与全覆盖。

  学习与调研并重,确保学以致用无偏差。一是学习研讨入脑入心。按照规定书目和学习资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9次,中心发言14人次、交流发言26人次;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每月开展1次以上学习交流;组织全体机关职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廉洁防线。二是调查研究求真求实。10名班子成员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走村入户了解真情,下到田间地头收集实据,全面摸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5A创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4个,针对性地提出对策26条,形成了10个高质量调研成果,并将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濯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三是学以致用落实落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着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遵循、探路径、谋措施。进一步完善住宿、餐饮、特色商品销售等旅游配套服务功能,濯水景区游客量与日俱增,接待能力明显增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实现“三清零”目标;强化农业产业调整,蚕桑、烤烟等主导产业稳步发展,水果、蔬菜、畜牧等产业协调发展。

  检视与整改并行,确保问题查改无落差。一是多措并举检视。结合巡察巡视反馈、各级检查提醒,对标对表自查,深查细照检视问题。采取设置意见箱收,发放征求函集,召开座谈会听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汇总巡视反馈问题6个,检查提醒问题14个,自查自找问题112个,群众建议意见23条。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办结销号制度。二是脚踏实地整改。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查改并行。目前,巡视巡察反馈的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6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濯水镇创建国家卫生镇检查提醒的14个问题,已整改11个、立项3个,创建工作通过了现场验收评审。自查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农贸市场不规范等88个问题全部整改销号。群众反应的集镇排污不畅、路灯破损等问题已立项;高山村饮水困难、电力保障不足等问题正在整改中;争取资金1100余万元解决G319改道307人征地养老保险问题,有效化解了2名A类信访人员和4名老上访户的信访矛盾。自筹资金8万余元,对3个村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整治维修;实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9个,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7个。三是统筹结合巩固。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将问题检视统筹到日常工作中去,融合到为民服务中来,在工作中找,从服务中听;以问题整改检验工作落实率,衡量群众满意度,确保存量问题整改成效稳定不反弹,增量问题即查即改快速不积压。(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