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10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平、杨蕻瑛、李安禄、孙章华、何福元参加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脱贫攻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碧水保卫战、工业经济发展、高中教育、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选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赴周边区县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联系领域工作和平时掌握情况,形成了调研成果。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梁正华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明确推动工作落实的努力方向。要对形成的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做到对策提在需要时、措施想在关键处、思路用到发展上,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在深入学习研讨和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梳理查找自身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及时更新检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整改目标,按步骤、有计划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与抓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精力聚焦到落实调研、视察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确保主题教育与人大工作“两促进、两加强”,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向前发展的成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