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级领导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紧扣主题主线 突出问题导向

  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10月29日,黔江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级领导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杜朝刚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上,区级领导干部围绕各自的调研课题,结合正在做的事情和分管工作,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深刻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分析研究思路举措。大家表示,通过调研,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工作落实的努力方向。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按照“四个围绕”要求,树牢问题意识,拿出实招硬招,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贯通起来,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

  余长明强调,要在深化调研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现有课题,着眼正在做的事情,着眼制度化经常化,把调查研究贯穿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风险、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通过调研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抓实整改,真正把痛点、堵点、难点找准找到位,持续整理完善问题清单,提出切实可行、有较强操作性的解决方法,推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走深走实。要在运用成果上下功夫,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重点民生需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确保主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加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