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无小事

  ◆罗跃

  今年初,江西抚州邹女士独自被关在电梯里停在26楼、被困21小时,呼叫无人应答,手机没有信号,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样的遭遇让她几乎崩溃,邹女士被救后抱着老公痛哭,称遗言都写好了。

  邹女士和丈夫前些时候通过中介看中了一套房子,后来邹女士独自一人前去看房。可之后,邹女士像人间蒸发一样一直没得信息,后来丈夫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一晚后,都没得妻子的影子,便选择了报警。后来,民警在邹女士被困小区寻找,并最终将困在电梯26楼的邹女士救下。原来,事发小区还没向业主交房,无人入住,物业也没有入驻,因电梯故障邹女士被困,手机无信号,求助无人应答。

  回想邹女士的经历,好在有家人及时报警,好在有天网监控,及时锁定事发地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笔者认为安全无小事,安全只有现在,永远没有“下一次”。我们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握在手上,及时消除各种隐患,杜绝违章操作,努力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安全需要责任心,安全不能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安全为大家,其实也是为自己。同时,小区业主单位要加强电梯日常维修保养绝不能马虎,监管部门也要时常加强监督管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