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余株时令鲜花扮靓黔城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五颜六色的鲜花迎风招展,城区景色顿时焕然一新,这是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看到的秋日美丽景象(如图)。入秋以来,黔江城区栽鲜花、增景观,扮靓城市“高颜值”,进一步美化城市形象。

  据悉,黔江区大力实施鲜花布景工程,在城区重要节点栽植时令鲜花13万余株,为城市添彩。据悉,此次鲜花栽植对城区新华大道节点、步行街、西山转盘等地进行了鲜花布景,鲜花的选择主要是根据实际季节的不同进行选择,主要包括石竹、鸡冠花、木春菊、海棠等十五六个品种。

  记者在大众广场的绿化带里面看见,以开花植物为主景,采用不同花色的时花,形成多条彩带,形成“花海”的效果,各种花色变成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丰富多变又充满自然趣味的景观空间。改造完成后的绿化带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花景形成后,行人放缓了匆匆的步伐,让忙碌的市民有了驻足的休闲,有效提升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在城区的绿化带里面,园林工人们正忙着为盆栽修剪形状,或更换花坛里的鲜花,忙得不亦乐乎。据悉,黔江区按照“即坏即补”机制,把集中增绿、实时补绿与集中护绿、实时管护集合起来,努力实现了“增补一片、存活一片、美化一片”的工作效果。实施裸露地整治,清理绿地垃圾,清除公园、广场、绿地枯枝死树84车。

  黔江城区此次的花卉布置,既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又体现出了新时代、新气象,成为了城区的新景观市民纷纷点赞。“城区的鲜花太好看了,市容市貌也变靓丽了。”市民刘海华说,大众广场以及转盘一带的鲜花特别好看,鲜花不但能净化空气,还能美化城区,一举两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