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新城管委会: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10月10日,新城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区看守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清正廉洁做表率”等目标,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全体人员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监区,通过观看各个监区,使全体人员心灵受到震撼,深刻认识到贪欲之害、不廉之祸、失足之恨,懂得了要更加珍惜当下的自由。参观结束后,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强身健体、固本培元,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容)

  正阳工业园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正阳工业园区党工委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强化“六到位”,不断深入推进主体教育,确保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成效。

  责任到位。研究制定了党工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4个指导组,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计划表和每周工作计划表。

  宣传到位。在“正阳园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集中宣传园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园区党工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制作主题教育展板14块,悬挂标语19幅,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学习到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好抓实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25次,督促党员用好“学习强国”APP进行个人自学,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调研到位。结合园区实际,围绕非公领域党的建设、园区建设发展中的难题和企业群众迫切期盼解决的困难问题,组建4支调研队伍,深入企业开展集中走访调研活动。

  活动到位。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召开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研讨培训会,指导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结合到位。抓好学用结合,扎实推进园区何家沟安置房分配、国庆期间安全维稳等工作,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较好成果。

(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容)

  黑溪镇:近日,黑溪镇机关支部召开10月“支部主题教育日活动”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中,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随后,大家展开讨论发言,纷纷表示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向张富清老同志学习,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民服务。

  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通讯员 胡艳)

  水市乡:10月12日,水市乡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3篇文章等。

  学习中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以致用。学习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特约通讯员 段利明)

  白土乡:近日,白土乡机关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全体党员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收听了优秀共产党员王瑛的先进事迹,并以“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有了新的收获,干事创业担当精神更足。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白土乡为了将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坚持学用结合,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19名孤寡老人重阳佳节送温暖(如图),围坐一席包饺子;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对5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上门义诊;帮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打扫卫生,清扫卫生死角30余处;关爱5名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送去书包和玩具;为4名低保对象做个人清洁服务,与他们谈心谈话等志愿服务活动。其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初心,让困难群众到组织的温暖就在身边、主题教育的新变化就在眼前,确保主题教育在白土落地落实。

  (通讯员 冯琴梅 黄治勇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