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餐饮行业

  本报讯(通讯员 周进军) 近日,彭水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餐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主体经营行为,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查主体规范性。严格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对火锅类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查食材安全性。重点检查在汤料、底料等火锅食材中是否添加甲醛、工业火碱和其他非食用化学物质;是否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采购或使用不合格食用油脂;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及其他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

  查设施完整性。从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入手,对火锅类餐饮单位进行链条式监管。首先检查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确保食品原材料来源可追溯。

  查行为合法性。检查店铺内是否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