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取得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 杨光能)2019年以来,区水利局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积极兑现服务承诺。修订完善了《重庆市黔江区水利局行政许可服务指南》,涉水行政审批权利事项由22项缩减为13项,积极兑现《重庆市黔江区水利局服务承诺》,将取水许可由20个工作日缩减为7个工作日,将洪水影响评价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12项行政许可事项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结合法律法规的调整,对适用范围、审批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流程图等内容进行了修改,进一步简化了审批环节、优化了审批流程、压缩了办结时间。

  抓好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 区水利局承担的行政许可事项统一纳入行政审批窗口承办,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由窗口接件,加强水利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在行政许可办理过程中严格执行受理、不予受理、材料补正、不予许可书面告知制度和“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等行政许可工作要求,积极推行“只跑一次”。今年以来共收到送审稿36件,已完成技术性审查27件;收到审批稿24件,已完成审批24件(其中通过工程建设项目网审平台办理3件)。

  完成水利涉农项目“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行水电农村电气化项目、小水电代燃料及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含小水电扶贫)等6项涉农项目“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增强监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的积极性。

  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规范礼貌用语、实行微笑服务,实现“群众满意率100%、按时办结率100%”,区水利局被区行政服务中心评为2019年度“文明窗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