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助力黔江乡村教师专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10月12日,由黔江电大(师范、进修校)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19)”——黔江区青年教师助力研修和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新华中学举行(如图),来自全区50余所学校的300名小学语文、初中数学和幼儿园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今年是国培计划3.0时代的起始之年,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大背景下教师培训工作的改革探索之年。黔江区作为重庆市国培项目区县,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申报了青年教师助力研修和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两个项目,共计300人,项目获市教委审核批准,于当天正式启动实施。

  黔江区教委副主任石晓钢参加项目开班仪式,从提高站位、勇担使命、精心组织和提升素养等四个方面与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老师们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多学多思多悟;明确培训的目标和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注重学以致用,树立成果转化意识;在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模范践行教师职业道德,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谱写黔江国培工作新篇章,唱响黔江教师发展的奋进之歌。

  据黔江电大阎中明校长介绍,黔江区于2015年申报成为重庆市首批国培项目区县,实施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四年来,国培项目实施顺利,成效显著,共开展送教下乡培训36个班次,涉及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多个学科,培训乡村教师1930余名,涵盖了黔江区农村业务教育阶段所有学校和80多个乡镇小学附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国培项目实施过程中,准确把握乡村教师培训需求,精准提炼培训主题,精心设计课程;创新培训模式,实行“两地五段”“两轮六环”式培训,注重学员参与;做实跟踪指导,走进乡村学校,指导到每一个老师,促进参训老师将“所学”转化为“所能”,促进了参训教师的专业发展,让他们以更新的教育理念,更强的教育技能,谱写教育事业更美好的篇章。

  他表示,今年,学校将准确把握国培计划3.0改革的重点和难点,着力在“精细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探索创新培训模式,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国培项目示范作用,助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