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举行“阅读之星”展示活动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容 )为了培养学生爱阅读、爱科学的兴趣爱好,10月11日,黔江区第一届小学生“阅读之星”展示活动在菁华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7个代表队28名选手参加活动,经过激烈角逐,黄溪小学、民族小学荣获团体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小学生“阅读之星”展示活动包括“星·经典诵读”、“星·科创阅读DIY”、“星·飞花令”、“星·喜爱的书”四个环节,所选内容要求文质兼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小学生核心素质培养要求,符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和成长规律。

  经典诵读中,参赛选手声情并茂,诵读了《中华少年》《少年中国说》《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等文章,诵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在星·科创阅读DIY环节中,通过视频介绍、作品展示、现场实际操作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当代小学生们在科学方面的创新能力;在“星·喜爱的书”环节中,各选手通过海报展示、书籍内容介绍,让学生对推荐的书籍产生极大的阅读兴趣,并号召各位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在“星·飞花令”环节中,各选手运用平时积累的古诗词名句,在对决中沉着冷静应对,争先恐后,把比赛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多读书,积累更多的古诗词,这样对自己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都能有所提高。”参赛选手任诗赟说。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校园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阅读兴趣,提升了学生的阅读素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