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章党规学习研讨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整改实效

  以实干实绩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 梅佳)10月12日,黔江区用了一天的时间,召开区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章党规学习研讨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指导。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区领导作交流发言。下午,大家紧扣“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互相开展提醒警醒,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黄光才说,黔江区政治站位高、学习贯彻好,组织领导强、工作落实好,学习教育深、学思践悟好,查找问题实、一体整改好,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工作成效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抓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标准、落细落小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进一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余长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历史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教育课,是前进征程上继续拼搏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面动员。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开拓奋进、扎实工作,推动黔江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余长明强调,要对标对表、认真贯彻党章和《准则》《条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高度政治自觉,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深入查找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根源,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制定精准管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黔江持续进步的发展成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创新再提速,在攻坚克难中开辟黔江发展新局面,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黔江篇章不懈奋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