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李西军)今年以来,五里乡坚持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来抓,采取“三责”举措,有力有效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明责知责。党委班子始终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在全乡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落实的整体合力。分层次制定了责任清单,签定责任书和承诺书,构建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

  履责尽责。1-9月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次,对管党治党重要工作直接部署、推进,真正做到直接主抓、紧抓不放。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抓实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向党委汇报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逢会必讲、遇事必问、经常提醒,在各项工作巡察中,针对存在具体问题,落实领导、明确时限,照单整改。

  督责问责。强化督促检查,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压力传导不到位、基层问题频发多发的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1-9月,查处违纪案件1件,发挥监督检查作用,监督检查4次6村9部门124人,反馈问题3件,自查问题15条,整改15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