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数学教研活动在黔举行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10月10日,2019年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数学教研活动在黔江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的专家老师,黔江区教委和黔江区职教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教研活动现场

  近年来,黔江区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教育协调发展,是渝东南地区唯一教育结构完整的区县,已成功建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级首批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重庆市社区教育示范区。黔江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各区县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推动黔江区教育工作尤其是教研教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黔江区职教中心校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几年来,学校坚持规模发展与内涵提升、特色品牌发展与文化发展并重之路,在内部管理、质量提升、服务贡献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效果,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稳定就业率达90%以上。2017年和2019年,学校高考对口升学率在同类别学校中居全市第一。近三年,学生参加国、市级技能大赛共获奖79项,其中获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个,三等奖7个,获市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3个;三位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学校的综合能力逐年提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当天,所有人员还观看学习了《数学微课设计与制作方法》,分组讨论了中职数学学业水平考试,交流学习了对口升学教学经验和课程展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