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共度重阳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黔江区多所学校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唱响敬老爱老主弦律。

 

  民族中学:日前,民族中学志愿者在校团委的组织下走进正阳敬老院,开展了“与老携行 共度重阳”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敬老院负责人热情地将师生志愿者们引进会议室和老人们见面。志愿者有的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让老人倍感温馨,志愿者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老人的欢笑。

  这次尊老敬老之行,同学们献出的是一份份爱心,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同学们表示,他们将积极行动起来,孝敬家中的长辈,并且多关心身边的老年人。

  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使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这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亲身体验,在潜移默化中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

 (通讯员 凡鹤)

  阿蓬江小学:日前,阿蓬江小学开展了以“爱老 敬老 孝老 助老”为主题的系列敬老活动。

  

  首先,学校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外,学校党员、干部、教师代表和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在校长的带领下,带着水果、面包等礼物,前往阿蓬江镇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

  学校还举行了退休教师座谈会,全体校务会成员和全体退休教师共计70余人参加座谈会。

(通讯员 李才琴 文/图)

  马喇中学:日前,马喇中学开展了以“念亲情·感亲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

  主题班会详细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丰富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弘扬了孝老敬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学生感恩亲情、享受幸福温馨的家庭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

  通过主题班会,学生回到家中为父母及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感受父母的辛苦,感恩家人的养育之情。

 (通讯员 乔建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