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落实责任  推进主题教育

  区司法局: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黔江区司法局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关于开展党员下基层、担当作表率活动的通知》,并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就举世瞩目,威武雄壮的阅兵式和高端武器扬国威、振人心,进一步增强了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在新时代,能够参与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倍感荣幸和自豪。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党员下基层,担当作表率”活动,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 向华阳)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10月8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篇目,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并带头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会上,党员同志们紧紧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感受和体会,学习激情和氛围浓厚。

(通讯员 李晓清)

  区林业局: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区林业局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严落实责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落实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制定林业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局领导联系支部机制,主要领导联系局党总支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班子成员联系支部督导开展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具体抓好支部主题教育。落实责任,以上率下,推进开展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有成效。

  学习研讨。按照读书班时间安排、重点任务预安排,局领导带头做表率,以读书班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

  调查研究,学以致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围绕蚕桑产业、大自然地保护、林政执法、森林防火开展调研,解决制约林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撰写蚕桑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在黔江组工网站“学先进 找差距 谋发展”大家谈栏目上发布交流。

  检视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检视查找领导班子问题5条,班子成员疏理问题18条,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今年,全区较2018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面积增加54.5087万亩,生态补助资金净增787.99万元。为了使补偿政策精准兑现到林农,该局开通便民通道,林农交林权证复印件,遗失林权证者提供林权佐证材料,经查实,作为兑现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的依据,切实保障林农利益。

  (通讯员 吕德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