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层建筑消防车道整治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及时高效,近日,黔江区消防支队、住建委、城市管理局、城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高层建筑消防车道整治。

  联合检查组先后在黔江区状元府小区、江畔人家小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小区消防车道净宽度、净空高度、转弯半径和路面硬化能否满足消防车通行要求,消防车道上是否存在违规停车、违章搭建、绿化设置不合理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消防车道和登高操作场地是否设置消防安全管理专用标识,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并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造册,督促限期整改,对难以短期整改的问题,实行临时性措施,确保紧急情况下消防车通行和作业不受影响。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小区物业公司一定要认清形势,聚焦风险,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已成高风险对象,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火灾隐患一定要抓早、抓小、抓苗头。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