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国家蚕桑生物产业基地评审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道)10月9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率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浙江大学、重庆市蚕业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林业局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到黔江区调研,并召开黔江国家蚕桑生物产业基地评审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濯水镇双龙村石漠化桑树示范基地、重庆市中绿农业开发公司、重庆花神丝绸公司、重庆双河丝绸公司等,详细了解了各基地和企业的产业发展情况。

  评审会上,专家组观看了黔江区蚕桑生物产业基地建设专题片,并充分听取黔江区蚕桑生物产业基地建设情况。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认为,黔江区蚕桑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具有良好的蚕桑产业发展环境,产业链条完整,区域特色鲜明,发展目标与思路明确,建设重点突出,产业布局合理,具备了建立国家蚕桑生物产业基地的条件。

  王连志指出,黔江区委区政府对蚕桑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高度重视,站位高,对国家蚕桑生物产业基地建设制定了相关工作机制。黔江的产业基地建设符合当地产业发展方向,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同时突出了科技先导的支撑作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也很明确,基地建设工作值得肯定。他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种植基地建设,不但要扩大规模,更要提高质量;要不忘科技先导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减少成本,提高产业化;要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开发能力;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发展方向、规模等放在国家层面,使其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