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规委会2019年第3次全体会议召开

  强化规划引领 促进城市提升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品质之城

  本报讯(记者 梅佳)10月10日,黔江区规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审议相关方案。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领导刘毅、张力、杨蕻瑛、杨通胜、林光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1次、第2次规委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听取并审议了部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实施方案。余长明指出,要加强国有土地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严格出让地价评估管理,促进土地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要合理调整土地利用结构,坚持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招商,努力建设空间布局合理、功能协调平衡的城市新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庆市黔江区城市更新规划指引》草案。余长明指出,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是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与生活品质,实现黔江区城市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设计单位要根据规委会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着眼重构城市空间布局,妥善改善和解决老城区功能不完善、建设用地增量不足、三旧改造动力缺乏、城市风貌相对平淡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凸显老城历史文化中心、商贸服务中心、山水宜居生态城的定位,为城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新的蓝图。

  会议审议了黔江区东轮机动车交易市场方案设计、中昂·黔州府项目方案设计、黔江民族风情城二期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调整、万丽壹号方案设计。余长明要求,要严格管控建筑色调、高度、风貌,确保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相匹配,合理布局幼儿园、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切实提升项目品质。要确保建筑容积率、配套设施、商住比等满足相关要求,加强公共服务建设,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以高水平规划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严格依法依规推动规划实施,加快把黔江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宜居宜业宜游品质之城,努力在建设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中发挥带动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