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公安民警夫妻携手救下冲动轻生女子

  心系百姓安危 牢记神圣使命

  9月23日下午,几段奋力救人的视频和照片,在酉阳当地微信朋友圈中不断转发,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经记者核实了解,这件事发生在当日傍晚,视频中救人的是重庆市酉阳县公安局民警谢波,其辅警妻子张亚琼当时也在现场抱着孩子积极呼叫协助救援。

  据了解,当日18时40分左右,谢波下班后与妻子带着小孩到城区一医院看病,抱着小孩在医院4楼外面平台透气休息,突然听见有人在大声呼救:“拐了,扯不住了,哪个来帮哈我嘛。”谢波转眼一看,不好,有个女子身体全部掉在医院5楼窗户外面,只有一个男子抓住该女子的一只手,面部表情极度扭曲。危险!“把细娃(小孩)招呼好起。”谢波边跑边回头对妻子说道。往5楼方向飞一般冲了上去。

  几秒钟过后,谢波冲进病房,一个箭步跑到窗户边,用左手抓住该女子右手手肘处,右手死死抓住女子手腕。呼叫救援的另外一名男子抓住该女子的左手。

  “当时我抓住女子的右手后,感觉非常沉,女子身体全部重量都在我和另外一名男子的双手上,那个窗户又比较小,勉强够两个人站在那里,我斜着站在那里,身体靠在墙边无法使全力,我和另外一名男子就僵持在那里,想拉拉不上来,当时脑子唯一的念头就是绝对不能松手。”事后谢波回忆道。“隔了一会儿,我就觉得呼吸有点困难,身上汗水开始流,我旁边的男子也是死死把女子左手抓到起不放,咬起牙齿也感觉非常吃力。”

  “憋起一口气想呼叫救援没喊得出来,怕泄气了没得力,好在我妻子在下头大声喊人帮忙,并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同时给我加油鼓劲”谢波说道。没过几秒钟,随着辅警张亚琼大声呼救和群众呼喊,很快就有几个年轻人发现了情况,跑到5楼病房帮忙救援,但是窗口太小,只能在谢波和另外一名男子后面帮忙,另外又有几个年轻人到楼下用手顶住该女子的脚。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现场每个人体力消耗过快,该女子随时都可能有危险,等待专业救援队伍肯定来不及,大家尝试边拉边顶,一次,二次,可是窗口太窄,空间有限,大家有力气没地方用,没有成功。又过了几秒钟,谢波说道:“大家一起用力,我喊123,再一起来拉。”

  “123,快往上面拉,下面的往窗户右边顶一下”大家齐声喊道。

  “好,好,好,终于拉起了。”人群中响起了阵阵般掌声。在谢波一声口号之下,大家劲往一处使,终于将该女子成功救起。经过了解得知,该女子张某因患重病一时冲动想不开想跳楼,好在其丈夫当时在病房,及时发现并抓住了张某的手,谢波和群众及时发现了异常情况,通过合力救援,成功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谢波及其妻子和在场群众对张某进行了耐心开导劝说,也告诫其家人注意张某情绪,细心照顾好张某。

  “他好像是公安局的。”有群众说道。“小伙子,搞得好,为你点赞,你叫哪样名字?”群众中有人问道。谢波没说话就默默离开了。事后谢波向记者说道:“遇到这种情况,每个人看到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帮忙,这只是举手之劳,也是职责所在。”

  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再来,不管遇到任何情况,都不要一时冲动做傻事,毕竟生命才是最宝贵的。

  (记者 文梅 通讯员 敖川 )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