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道路安全检查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本报讯 (记者 田丹 文/图)近段时间,气候变化较大,秋季多雨道路湿滑,黔江一些山区道路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10月7日,正值黔江区太极乡赶集的日子,也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在通往乡场的太河村村道路上看到,该乡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和劝导员正在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群众的安全出行。

  “摩托车不管是坐前面还是后面的人都要记得戴上头盔,千万不能超载,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很严重。”工作人员党奥飞一边检查摩托车司机的驾照一边叮嘱道。

  “严查二轮车违法载人以及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杜绝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党奥飞告诉记者,“尤其是赶场天,超载问题特别多,很多人不听劝,村道路上跑的摩托车、农用车比较多,一些车辆超载、超速、占道行驶、违规搭载人员现象时有发生。我们只能加强检查,杜绝不安全因素。”

  “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我们也不能放松,因为赶场天出门赶集的村民比较多,因此我们也会出勤劝导,一年四季都是如此。”太极乡政府工作人员冉慧告诉记者,劝导站不但要检查车辆,还会对故障车辆进行支援,老百姓骑车、开车出门都安全放心了很多。

  “村(居)委会和政府还会及时核实劝导员报告的重要安全信息和安全隐患,并采取相应应对措施。”冉慧说,交通劝导员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监督及宣传的作用,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黔江各乡镇都组建了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文明驾乘常识宣传,抵制乘坐无证运营、超载、超限车辆,登记辖区内车辆、驾驶员和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台账,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