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浸润书香过国庆

  ◆尚庆海

  去年国庆长假出去旅游,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处处受尽排队之累,今年的国庆长假我选择了在家读书。

  坐在阳台的竹椅上,沏上一壶绿茶,把之前买来的文学名著摆放在小玻璃桌上,随手拾起一本翻阅,累了,就站起来伸伸腰。身处静谧的空间,远眺一下窗外的高楼、蓝天,或者熙攘的街道,一种无比惬意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骆驼祥子》《青春之歌》《巴黎圣母院》《简·爱》《老人与海》和中国的四大名著等等,这些书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买来之后,由于工作繁忙,没有好好阅读,国庆假期,身边的许多朋友和同事都选择了出去旅游,卸下了繁杂工作的压力,少了电话和微信的搅扰,没有了酒场和饭局的应酬,整个身心都处于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这个时候,正是读书的好时候。沉浸在文学名著的海洋里,为其中的人物命运揪心高兴感慨唏嘘,跟着书中主人公或悲或喜,让自己完全融入到书中的世界。其中饱含人生的哲理和智慧,淋漓尽致地尽展眼前,给心灵来一次彻头彻尾的洗礼和升华,精神上也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享受和满足。

  每每读到精彩处忍不住拍膝叫好跃身而起,遇到警句就摘抄在笔记本里,对一些精到绝美的描写反复品读,每读一次都有不同的感悟。捧卷而读,掩卷而思,歇息之余,不由感叹文学名著无穷的艺术魅力。

  天气骤然降温,窗外飘起了细密的小雨,室内却如春般怡人。阳台上的两盆绿萝,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满眼翠绿,叫人心生欢喜。

  独守一隅静谧,手捧墨香,阅读润我心。轻呷一口淡茶,茶香萦绕于心。抛开世事繁杂,于书中寻找一份心灵的慰藉,茶的幽香,书的芬芳,弥漫开来,整个空间都氤氲在一种无以言说的美妙之中,让人的心也变得清澈而宁静。

  浸润书香,过一个不一样的国庆长假,优雅而美好,意满心足。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