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在树上“吊膀子”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河堤上经常有市民在树丫上吊膀子,好多树丫丫都被吊坏了。”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黔江城区河堤上兴起了一股“吊膀子”的热潮,很多市民在树上悬吊来锻炼身体,她认为该现象很不文明。

  记者随后在河堤多个位置蹲点,发现确实有一些市民喜欢在树上吊膀子,他们找离地稍高的树干,然后垫着脚尖吊上去,然后双脚悬空,来回摆动(如图)。有的市民是单手吊,有的市民是双手吊,随着他们力度的加大,树干剧烈的晃动,树叶刷刷的往下掉。

  “河堤上好多都是观赏树木,而且栽种在草地上,哪里承受得起人的剧烈晃动。”刘女士说,有一部分人天天到公园健身,健身方式就是双手吊在小树枝上锻练,“小树枝根本不能承受锻炼者的体重。”

  记者了解到,这些“吊膀子”的市民,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有的是为了锻炼身体,增强臂力,有的是为了治病。“我的手有肩周炎,早晚痛得很,他们说吊树子疗效好,我就来试试。”一位吊树的大妈说,吊树确实不文雅,但是觉得对身体有好处,也顾不了那么多。

  “他们可以去吊单杠双杠嘛,何必和树木过不去,要是把树干吊断了,得不偿失。”市民张先生说,河堤吊树不但不安全,而且不文明,治病不治病也没有科学根据,希望锻炼身体的市民注意保护环境,不要随意破坏绿化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