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云,飞上蓝天亲亲你……”重阳节前夕,黔江一家养老服务中心歌声飘扬,因为一群小客人的到来,这里变得热闹起来。

老人吃着汤圆开心地笑了

  据了解,当天前往养老服务中心的是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给老人们唱歌、包汤圆,整个过程气氛活跃,老人与孩子融合在温暖、愉快的氛围里。

  热腾腾的汤圆煮好了,品尝着孩子们的劳动成果,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连连说着“谢谢你们,小朋友”。

  “奶奶,坐下来我给您捶捶背!”“爷爷,我给您捏捏肩!”待老人们吃完汤圆,小朋友们又忙活起来了,给老人们捶背、按摩。小朋友们认真的样子,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朋友们用真诚的行动换来了老人们的笑声和掌声,为老人们平淡的世界里带去了歌声和欢乐,也带去了问候与关怀。孩子们稚嫩的欢笑声、祝福声让老人们倍感幸福,深受感动。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活动在孩子们心里播下爱的种子,让孩子们体验到尊敬老人、关心他人的快乐,懂得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并学会用心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也希望老人们在活动中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