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彭璐)近日,秀山自治县召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委书记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情况。县发展改革委、县教委、县财政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卫生健康委、县医保局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发言。

  王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了旗帜上,始终带领人民“脱贫困、奔小康”,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在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要求党必须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脱贫攻坚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切实通过主题教育,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新变化、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王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有效解决脱贫攻坚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走深走实。对已整改的,要经常“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正在改的问题,要盯住抓好整改。大家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秀山工作实际,以解决脱贫攻坚重难点问题为契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扎实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问题,统筹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走深走实,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王杰强调,脱贫攻坚越是到决胜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县上下要不断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特别是针对各自的问题整改,切实加快进度,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向业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拉出问题清单、研究具体举措、明确完成时限、落实责任人员,务实做好本单位整改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稳扎稳打推进工作,务必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整改落实,认真开展整改“回头看”,对照整改标准,一一查漏补缺,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条任务真整改、改到位,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县政协主席周传明,县领导周毅、付强、许颖、陶剑波、陈宏波、林成芳、陈爱党、卢如刚等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商务委扶贫集团驻隘口镇工作队李伟,县委整改办、县扶贫攻坚办及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