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弘扬革命精神 继承先辈遗志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9月30日是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黔江区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数百名干部群众聚集红军广场,瞻仰烈士丰碑,缅怀先烈伟绩,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景仰之情。

  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负责人、驻黔部队、优抚对象、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公祭。

  上午9点30分,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红军广场。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仪士兵手抬4个花篮敬献在《红军在黔江》纪念碑雕塑像前(如图)。余长明为花篮整理绶带,并带领大家向革命先烈雕塑像庄重鞠躬、献花。徐江宣读了祭文。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徐江说,正是无数烈士的艰难探索、前仆后继和不屈抗争,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实现了数代中华儿女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了中华民族的新纪元。正是无数烈士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激励和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协作、奋发有为,推动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福祉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徐江说,先烈的革命精神是后人心中的不朽丰碑,必将代代相传、永放光芒,不断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前进。我们要铭记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间,扎实有效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祉。要学习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赤胆忠心、矢志不渝的责任担当,尽心竭力做好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区56万各族人民,全力开创黔江改革发展新局面。让我们秉承先烈遗志,继往开来、不懈奋斗,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建成渝东南中心城市、武陵山区重要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开启美丽黔江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