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学校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 与 祖 国 共 奋 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黔江区各学校纷纷开展活动,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民族中学: 9月30日,民族中学4000多名师生与国旗合影,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新华初级中学:9月30日,新华初级中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合唱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强军战歌》等爱国歌曲气势磅礴,唱得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校长王安章说,大家要挑起重担,树立高远理想,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人生华丽的篇章,为祖国增光添彩。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人民中学:9月29日,人民中学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升旗台前,3000余名师生向国旗敬礼;运动场上,2000余名同学组成“1949-2019”恢宏图案;教室里,同学们挥动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通讯员 韩继贞)

  阿蓬江小学:9月30日,阿蓬江小学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波澜曲折的历史进程,热情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功绩。

(通讯员 敖彬)

  白石小学:9月30日,白石小学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向国旗敬礼”活动,强调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同心同德,励精图治,为祖国教育事业的腾飞做出贡献。

 (通讯员 刘烁)

  城西小学:近日,城西小学开展了为国旗点赞、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 (通讯员 谢怀武)

  黄溪小学:近日,黄溪小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活动,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民族团结教育,使他们从小爱祖国、爱生命、爱父母、爱社会,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通讯员 苏丹)

  黄溪中学: 9月29日,黄溪中学举行“向国旗敬礼”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秦飞在活动中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了国旗国徽国歌的创作背景和意义。

  (通讯员 杨玉莲)

  金洞小学:9月29日,金洞小学开展了 “向国旗敬礼”活动,观看了《上甘岭》《董存瑞》《开国大典》等影片。校长龚正奎希望全体学生能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中体现爱国情感,树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

  (通讯员 李丹)

  黎水学校:近日,黎水学校举行了演讲比赛和“为祖国点赞”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活动中,校长段书碧希望全校师生以此为契机,努力工作和学习,积极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王飚)

  邻鄂小学:近日,邻鄂小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活动,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少先队辅导员罗老师作了国旗下的演讲,向学生们讲解了国旗的由来及象征意义,号召大家爱护国旗,热爱祖国。 (通讯员 石尧)

  马喇小学:9月30日,马喇小学全体师生在运动场上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仪式后,学校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了国旗、国徽、国歌的相关知识。

  (通讯员 唐昌明)

  南海中学:9月29日,南海中学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学生张素琼作了国旗下的演讲。

  (通讯员 孙娅)

  沙坝学校:9月29日,沙坝学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退休教师座谈会。校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就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发展理念、校园安全文明建设等方面,诚恳地征求了退休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 陈坤远)

  石会小学:9月30日,石会小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活动。活动中,学生代表进行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国旗下演讲,全校学生共同唱响了《少年先锋队队歌》。

  (通讯员 侯进)

  水市小学: 9月30日,水市小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活动,希望全校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张如胜)

  小南海小学:9月29日,小南海小学举行了“向国旗敬礼”活动。校长李艾平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通讯员 陈珊)

  育才小学: 9月30日,育才小学举行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学生周子杰、倪诗洋、谢诗颖从国歌和国旗的意义、适用场合和国家的立法保护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全校师生一起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了《歌唱祖国》。

  (通讯员 杨建波 李登楷)

  濯水小学:,9月30日,濯水小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活动。活动共分四个议程。一是举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向国旗敬礼;二是由沧浪之韵社团合唱《歌唱祖国》;三是小黄鹂社团朗诵《祖国,我为你自豪》;四是全体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通讯员 陈俊)

  濯水中学:9月29日,濯水中学开展“奋进70年、歌颂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活动。12个师生代表有的歌颂祖国壮丽山河,有的赞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经过激烈角逐,阮会琼老师指导的2018级(一)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通讯员 彭源泉 庞友锴)

  人民小学:9月30日,人民小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活动。副校长刘洋借助育德流动课堂,引导师生不断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大爱情怀。

  活动后,召开了“为国旗点赞,为国旗护航”主题班会。学生们与国旗合影、与国旗共舞,充分表达爱国热情。

  (通讯员 罗金菊)

  实验小学:9月30日,实验小学举行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

  活动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主持:一是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二是由五年级5班的杨宜霖同学进行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演讲,三是由五年级6班的同学进行了以题为《祖国颂》的诗歌朗诵,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通讯员 张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