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丝庄园:招商引入社会力量,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9月29日,爱莉丝庄园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顺利举行,现场与7家入驻企业签约,总投资1000万元。此次集中签约是黔江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产业转型的又一丰硕成果。相关区领导,区级各部门、鸿业集团、各入驻项目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共吸引1000万元社会投资

  城市无商不兴,景区无商不立。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各方都相继收紧了“钱袋子”。如何发条能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增强民间投资信心?

  时代出题,爱莉丝庄园作答:通过建立“一对一”联系招商企业制度,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手续代办、项目建设、生产经营、问题协调等“管家式”服务;加强宣传推介,让企业发展更加“舒心、放心、开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黔江区形象和营商环境的整体宣传和推介力度,营造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

  一系列的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中国航天VR项目来了,新风酒店管理公司、三亚艾维克电子商务来了,爱多宝游儿童乐园、道远户外拓展、黔浩拓展等相继到爱莉丝庄园考察,并签约入驻,汇聚各方智和慧力量,实施共同打造。

  星光不负有心人,时光不负赶路人。此番集中签约,代表了民营企业家对黔江区营商服务环境的高度认可,对爱莉丝庄园及其团队的高度信任,更是对黔江未来发展的高度信心,必将为黔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签约仪式上,进驻企业代表、重庆微阿无限科技公司代表发言,情由心生:“感谢爱莉丝庄园过去几个月在项目策划、设备进场安装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期待在今后的运营过程中,能够与各单位一道,携手互动联袂营销,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活跃景区氛围,从人文上一起打造黔江科技旅游的未来。”

  一席话,说出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声。于双方而言,如何实现“你发财,我发展”的双赢目的,爱莉丝庄园已然先行一步。“在积极贯彻落实黔江区相关会议精神的前提下,我们通过多想一步,做深一层,着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创新服务发展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转型升级、大踏步跨越发展。”爱莉丝庄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探索新模式搭建新平台

  提升品牌价值为景区赋能

  “重投资建设、轻运营管理。”当下,面对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不少大型国企调整缓慢,应对疲软。与之相反,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不仅有丰厚的资金、完善的技术,还有先进的管理经验,在市场竞争中充分发挥了“船小好调头”的优势,从而高效合理配置社会资源,具有广阔的未来前景。

  从区级层面来看,近年来,黔江区高度重视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引入民间资本、专业人才、管理团队,参与到景区发展,完善和丰富景区商业配套、提升景区品质;对于鸿业集团及爱莉丝庄园而言,引入民间资本可丰富景区业态布置,增强景区吸引力。

  此次签约,既有科技类项目、酒店运营管理项目,也有儿童类项目、素质教育拓展项目,还有旅拍项目和生活类项目;从参与主体看,既有公司投资,也有个体经营行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还有“90”后新生一代市场主体入驻。“这些项目的入驻将有效改善现有业态布局,极大地提升景区的丰富度,同时,也有利于以此为杠杆,继续撬动民间资本入驻,为景区赋能。”爱莉丝庄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商业化逻辑”,过去三年来,鸿业集团鼓励探索尝试政府投资平台与社会资本参与合作建设,充分发挥产业发展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撬动民间资本、吸引社会资本,聚集发展动能,重点在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档次、延长产业链条等方面下功夫,有效提升了爱莉丝庄园婚庆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目前,伴随着爱莉丝庄园二期正式开园,作为鸿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爱莉丝庄园为鸿业集团进一步理清了公司的运营思路,立足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初步形成线下旅拍综合服务平台、研学旅行综合服务平台。并聚焦两大客户市场群体,加速融合转型创新,实现更高起点跨越发展。

(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李鹏敬)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