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近百名高手共“舞”太极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6日,来自黔江太极拳协会的近百名太极高手身着白色太极服齐聚武陵文化广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伴随着舒缓的奏乐,近百人的太极方阵用有800年历史最具健身效果的太极气功《八段锦》和国家体委2018年根据太极拳的基本原理新编的《八法五步》,以及《太极推手》《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剑》《三十六式太极刀》等表演。会员们表演得有板有眼,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整个表演舒缓之中现“金鸡独立”“白鹤亮翅”,方寸之间展太极魅力。大家一推手、一挪步,一招一式规范到位,气定神闲,舒缓轻慢,太极拳虚实结合、气随意转的特点被表现得恰到好处。

  最后,表演在全体会员歌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结束。据悉,这场表演是黔江太极拳协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准备的。

  “太极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我们想在今天以特有的方式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黔江太极拳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