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医疗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提高医院医务人员对突发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急救能力,保障患者安全,规范大规模伤员应急救治全程医疗行为,提升各科室间团队配合能力,9月24日,黔江中心医院在武陵文化广场开展了“反恐”医疗救援应急演练。

  “喂、喂!是黔江中心医院急诊科吗?黔江武陵文化广场发生恐怖袭击,现场多人受伤,请速派医务人员前来急救。”随着现场工作人员急救电话的拨通,演练正式开始。医院在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响应程序,并通知医务部、护理部等相关科室到位,同时调配应急救援队伍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抢救工作。

  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并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现场急救。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对现场伤员进行检伤分类,分别用绿、黄、红、黑四种颜色,对轻、重、危重病员和死亡人员作出标志,按伤员伤情挂检伤分类卡,扣系在伤员和死亡人员的手腕或脚裸部位。现场医护人员对不同程度的伤员进行紧急救援,事故伤员得到及时抢救和处置,并先后用救护车送往医院。

  伤员到达医院后,转运、交接、分诊、入抢救室,迅速通知相关科室医生进行会诊。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协作下,每一环节都有条不紊,科学实施救治,按受伤程度对伤员进行分类处理,所有伤员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置,最大程度的保障了伤员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院医务人员急救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反应速度、急救技能的掌握情况及应急协调等方面的综合处置能力,增强了医护人员的应急意识,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提高了医院“反恐”应急医疗救治的急救服务水平,规范了危重病人的接诊、分诊、检查、抢救全程医疗服务行为,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