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城西街道塘坊社区 “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近日,黔江区城西街道塘坊社区“博爱家园”项目博爱避险广场建设在塘坊1组正式启动。

  据了解,塘坊社区平地区域较为分散,主要位于辖区北部,其余为山体坡地区域。社区地灾、危岩、水灾频繁。目前,由于该村地处高山坡地,加之夏季区域性极端天气影响,雨水较多,为了应对山体滑坡灾害对社区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通过前期调查走访,红十字会确定在塘坊社区1组建立一个避险广场,以备居民逃生避险安全之用。

  塘坊社区“博爱家园”项目总投资40万元,其项目资金全部由中国红十字总会援助,通过在塘坊社区开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护、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等活动和因地制宜新建小型避灾项目,设立社区救助基金等方式,使项目社区软实力增强,达到改善项目社区居民特别是最易受损害群体的生活境况,助推新农村建设,同时也促进基层红十字组织发展和能力建设。

  据悉,“博爱家园”项目于2011年正式启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围绕中央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着力打造的以社区(村)为平台的品牌项目。在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

  该项目旨在通过修建防灾减灾设施,普及防灾减灾、逃生避险等知识和技能,着力改善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的状况;通过提供一笔生计金支持贫困户或致富带头人自主创业、发展生产,辅以技能培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开发式扶贫效应,同时博爱家园通过“输血加造血”帮扶模式,实现保民生与促发展的有机结合。“博爱家园”项目是红十字会“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实现了防灾减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业务在基层一线的融合,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红十字组织的协调联动,实现了红十字文化在基层社区的传播。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