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乱停乱放 道路拥堵难行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实习生 刘念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反映,联合街附近一带车辆乱停乱放十分严重,原本禁止停车的地方停满了车,给市民的通行带来很大的不便。

停满电动车的人行道

  市民反映

  车辆长期乱停影响出行

  “这条路太堵了,我每天开车上班经过这里都会被堵上几分钟,所以都要提前出门,害怕遇上堵车上班迟到,车辆乱停乱放不仅造成了交通的拥堵,还会影响整个黔城的城市文明。”市民黄先生说。

  家住联合街附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停在人行道上的电瓶车占了大半的人行道面积,有的电瓶车是长期停在这里的,这一段本来人流量就大,加上这些电瓶车一停放占了人行道的大半,遇到高峰期的时候,还要排成一路才能通过。

  现场走访

  车辆乱停现象不止一处

  记者来到联合街与解放路的交叉路口看到,有的车辆直接停在人行道上,有的则停在路口处,行人只能从马路上绕行或者从车辆的夹缝中穿行。随后记者看到在马路的两侧也停放了各种车辆,占用了通行车辆的通道,致使这条街特别拥堵。

  车辆乱停乱放严重的现象不仅在马路上有,人行道上也有。记者注意到,在十字路口商铺门口的人行道上停放着许多非机动车,有的甚至停在了盲道上,导致原本宽敞的人行道变得十分拥挤。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私家车停放在道路的两侧或人行道上。据他们了解,乱停的车辆大部分是附近居民的,也有一部分是附近商户的车辆。现在车辆长期乱停乱放,已经影响了市民通行,特别是附近居民,因为每天都要走这段路,高峰期出行都要被堵。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黔城内的其他地方,发现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并不少。在长征北路南海鑫城路口,停放在路边的车一辆紧挨一辆。一车主告诉记者,他准备到菜市场买菜,以前也是这么停的,也没人管,所以就一直这样停在菜市场周围。“我看到别人停在这里,我也就跟着停了,只要交巡警不罚款,又不太影响道路通行就可以了嘛。”刘女士说。

  市民呼吁

  规范停车维护城市文明

  近年来,黔城内的车辆不断增加,一些车主规范停车意识不强,一车占两位、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堵塞交通或出入口等不文明停车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希望广大车主不但要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同时也要安全停车、文明停车。在停放车辆时,要严格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并充分考虑交通的畅通、他人的方便,把车辆停在允许停放、可以停放的区域,规范自己的行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