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发现软体虫子,菜还能吃吗?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前一天在小区附近的便民超市买了几个西红柿,晚上洗菜时发现一只绿色的软体虫从西红柿里爬了出来。”近日,家住黔江区山台山小区的程女士说,这虫子看着挺恶心,很少见过,菜也不敢吃就扔了。

西红柿中爬出虫子

  据了解,程女士买完菜后就拿回家放在冰箱里了,晚上拿出来准备洗时,发现虫子正要从西红柿里面爬出来,一条好几厘米长的青色虫子,不注意看还以为是西红柿的把柄。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吓得自己手都软了,后来孩子因为好奇拿着观察了半天。

  “小时候在农村倒是经常看见这种虫,就是不知道名字,也不知道菜还能不能吃,我就给扔了。”程女士表示,以前买的青菜回来也发现过虫子,菜都不敢要了,只能重新买过。

  那么,被虫子爬过的菜到底还能不能吃呢?记者就此联系了区农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虫子当地人一般就叫它菜青虫,常见于温室大棚里,不建议打农药消杀,可以人工去除,市民不用担心,叶子菜用清水洗净就可食用,但如果是西红柿之类的果蔬不建议继续食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