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四关”让师生吃得更放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眼下,黔江区各中小学的教学活动已经步入正轨,学生吃得好不好,安不安全是家长关心的重要方面。对此,黔江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各中小学,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商店及学校周边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等。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按规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并规范记录进货台账、是否对所有原料采购供货单位的资质情况进行审核等,要求学校严把人员健康关、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坚决杜绝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不留死角、不存盲区,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我们主要检查学校食堂和餐饮店是否符合餐饮规范,卫生状况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取得健康证明等。”工作人员介绍,以夏季雪糕、乳制品、方便食品为检查重点,全面核查小食品店、百货店的主体证照、进货凭证、索证索票,确保食品来源规范。

  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使食品安全水平得到了提高。下一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即将到期或过期商店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齐全,保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到位。同时,严查学校周边超市、小卖部销售过期食品、“五毛”食品、山寨和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和不合格学生用品,确保广大学生人身安全。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黔江区严格督促各学校加强食堂内部管理,严格控制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分餐等环节质量。大力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改造了100余所学校食堂,实现区内学校食堂监控全覆盖;对部分民办幼儿园打造网络“明厨亮灶”,公开食品操作过程。黔江区教委还实施“煤改电”工程,打造舒适明亮的校园就餐环境。同时,发放《食品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切实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