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桃花源小学校借力“梦想课程”实施素质教育

  本报讯(记者文梅 通讯员 范海涛 石胜攀文/图) 9月17日-9月18日,“梦想大篷车”素养教育神州行梦想课程活动在酉阳桃花源小学校梦想中心举行。这是该校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又一个缩影。

  “此次梦想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STEAM建构少儿编程课》、《神奇的3D打印》《家乡特产》、《VR体验活动课》等,课堂内容生动、意义深远。”该校教科室龚先全老师介绍道。他说,始终坚持“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三大梦想课程理念,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引领他们更好的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带领他们乘着‘梦想大篷车'去体验‘梦想的神奇、科技的含量、艺术的美好',培养他们在实践中用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该校一直以“桃花朵朵开”为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以“做有精神的教师,办有智慧的教育,创有品位的学校”为办学目标,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会学习,在健康成长中精彩绽放。2014年,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在该校成立了梦想中心,建设了梦想教室,设置了梦想课程。学校先后派出30余人次教师外出培训学习,现有张翠容、张静等 10余位教师成功申报为梦想种子教师,经常在校内开展梦想课堂交流、研讨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学校在素质教育、文化课程、内涵发展、科教兴校等方面办学软实力。

  据该校负责人说:“今后,学校还要将“梦想课程”融入到学校校本教研中来,打造高效课堂,让全体师生接受多元化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开阔教师眼界,激发学生更广的认知力和想象力,打开每一个孩子在新知识领域的心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