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坝子变游乐场市民有意见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广场是市民的公共活动空间和应急避难场所,商家私自设立儿童游乐设施,侵占广场休闲区是谁批准的?”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黔江区伴山国际广场突然多出来了一个儿童蹦床游乐设施,该游乐设施矗立在广场中间,不但不安全,更影响了市民的日常活动。

广场游乐设施

  记者在现场看见,该游乐设施是一个中型的充气城堡(长10余米,宽近10米,高8米左右),广场被侵占了一大半,市民走路只得绕边边,这给出门购物散步的市民带来不便。另外,记者发现该儿童游乐设施没有设置安全警示牌、也没有年龄限制方面的要求,也没说明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全场只有一名管理人员,既要忙收钱,又要忙着卖水,根本没办法安全监管。

  “小区外的广场是居民休闲场所,也是出行的过道,游客设施占道,小区居民意见比较大。”刘先生表示,广场电源线私拉乱接,无任何防范措施,发生安全事故谁负责?设立儿童游乐设施是否有相关证照,是否办理相关经营手续。

  在采访中,还有市民反映,凭借几条固定绳索,并不足以保障充气城堡的安全。再者,由于断电或划伤,导致充气城堡瘪掉、漏气等,危险系数又提高了。广场不是搞游乐玩耍的场所,如果要搞,希望有相关部门批准,而且要把安全措施做到位。

  “这个游乐设施不偏不倚刚好在广场中间,确实让周围住户脑壳痛。”周围住户周女士说,晚上出来在广场散步都没得地方了,这个儿童游乐场选址确实有问题。

  刘先生表示,广场人流量大,不少儿童游玩,很多人随意丢垃圾,造成环境污染,并未实行垃圾三包处理,与文明城区创建有冲突,广场游乐设施太吵,儿童吼叫声大,噪音超标,希望相关部门出台管理措施,早日还市民舒心安宁的环境。

  (本报记者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