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学习研讨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9月16日,彭水自治县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并集中学习研讨。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建超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从严从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学习研讨;要端正学风,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县委决定,从9月16日至21日,开展为期6天的县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领学与研讨相结合。

  当天,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片。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搞好彭水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集中学习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钱建超强调,理论学习没有捷径可走,要始终保持学习的耐力和定力,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坚决祛除学习的“虚浮气”,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教材,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提高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把理论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克难奋进的精气神、担当作为的新干劲,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交流研讨,相互启发,互相借鉴,使学习交流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工作质量的过程。要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钱建超要求,要严肃认真对待本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投入到学习中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这次学习研讨作为工作中的新起点、事业征程上的加油站。要努力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