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一路前行

  ◆刘红廷

  团聚总是那么短暂,当朋友们都各自散去,热闹的场景忽然安静下来,我便用回忆来打发这寂静的时光,思绪又回到去年的匆匆旅途中,回忆那难以忘怀的旅行经历!

  清明节的遵义探亲之行,既圆了探亲之意,又领略了云贵高原那种古老而又风情独异的别样风情。狮子桥头的足迹,湘江河的清流,萦绕着英雄山的伟岸高挺,赤水河畔的硝烟已然远去,四渡赤水纪念馆里的红色记忆,遵义会议遗址前的回望,凤凰山森林公园,园内林木苍翠,鸟语花香,山回路转,泉水清冽,微风吹拂。山水之意,手足之情,浸润在遵义这一方古老而又遥远的天地间,透过流淌在字里行间的文脉,和古城的最后一个袍哥的身影,穿越时空,渐行渐远。

  暑假北京的夏令营之旅,让人在游学的足迹里,再次领略了皇城的魅力。当大巴车行驶在北京宽阔的马路上,听着司机纯正的京腔,望着车窗外,整洁的市容,繁华的街市,高耸的建筑,内心澎湃而自豪,这就是我们的首都,我们的北京!

  壮观的鸟巢、漂亮的水立方总让我想起2008雄壮的国歌一次次在北京的上空响起。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那一句评价“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与辉煌为历史写了浓浓的一笔!

  七月份,当手里拿着进入人民大会堂鲜红的请柬,怀着十二分激动的心情,在警车的引领下,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向广场西走,老远就看见镶嵌在大会堂正门顶上国徽的闪闪金光。踏上一层楼高的花岗石大台阶,迎面是12根浅灰色的大理石柱,整个大会堂建筑跟我想象当中一样气势恢宏、雄伟庄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参加会议,无比神圣。

  八月份,涪陵休养之行,由高温的环境一下来到清新清凉的枳人客栈,不得不说那种身心的惬意是一种心的飘零。“武陵山大裂谷”的行走,感受了大自然的馈赠,“八一六核工厂”则是人定胜天的象征。

  老北京人“金九银十”的说法,是十月份到了北京才真正明白这个词的含义。九月十月是北京旅游最好的季节。这次终于圆了自己学生时代就已经从教科书里知道并一直向往于心的“香山红叶”之梦。在这里,亲身体验到香山红叶红满天的最美秋季。不只在香山,长城内外那如火的红叶也一样让我激情澎湃,壮丽的山河总是让我庆幸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

  1860年10月18日,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惨遭英法联军大火焚毁,只留下一片沧桑遗址。10月18日是圆明园罹难纪念日。也是圆明园遗址公园免费开放日。我们刚好是这天到的圆明园。轻轻地行走在圆明园的土地上,哪怕留下的是残垣断壁,还是可以想到当初是何等的精致与大气,每一个进园的中国人,手里都拿着一面鲜艳的国旗,看到英法联军暴徒留下的斑斑劣迹,心中愤怒的火焰熊熊燃起。

  北京大学的半天停留,感受了名校的风范,领略了未名湖的灵气。

  临近年末,有幸加入驴行,让我的身体与心灵都行走于山水之间,静静地去看这世界的青山碧水,没有了喧嚣,清净到无所富丽的状态,步子不急的行走于山水之间,等等正在思考的灵魂。

  过去一年,弹指一瞬间。在旅行的道路上,我仿佛找到了新的归宿。过去的一年,也是自己在喜欢文字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些美好的画面。回味过往,是为了努力前行。时刻提醒自己在认真工作读书学习的同时,喜爱文字,喜爱旅行。朝着更高的目标,一路前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