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市政设施隐患排查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看见,城市管理工作人员正对部分隐患管线进行维修封堵。据悉,为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确保市民出行舒适、安全,有效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区城市管理局深入开展市政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国庆中秋双节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排查市政设施隐患

  据悉,工作人员主要对管辖范围的道路、路灯、园林设施等运行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共维修破损路面360平方米,维修更换检查井17套,疏通堵塞管网420米,整治窨井盖板4块,整治积水点4处,修复路灯315盏,处理变压器故障9起,更换破损灯具4套,校正清洁路灯188盏,更换灯杆检修门6块,修复路灯检查井4处,处理电缆故障14处,更换电线300米,校正、拆除被撞路灯杆4根。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结构设施、环卫设施、照明设施、市政建设管养工程施工、园林养护、清漂船舶、城镇供水、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不断完善相关预案,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为事故救援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监测预警,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险情发生后能够在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

  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辖区内经营户宣传教育力度,对辖区内经营户逐一宣传,要求不得占道经营,同时利用执法车通过广播循环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政策知晓率。加强节前早、中、晚巡查力量,并周期性开展联合整治,巩固管理效果。同时加强了节前重点部位的管理力度,主要对城区主干、步行街、广场、车站、学校、天桥、地下通道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管理工作进行重点管理,重点打击了占道经营、游摊无照经营、乱贴乱画、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各类影响城市容貌的行为,维护了良好的城市形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