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乡猕猴桃开采啦!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惠及三农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好时节。

  9月12日上午,在黔江区中塘乡仰头山标准化猕猴桃示范基地里,人声沸腾、车水马龙。记者在猕猴桃采摘园里看到,猕猴桃藤蔓缠绕、郁郁葱葱。成熟的果实互相簇拥、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市民们三五成行,穿梭在绿荫藤条下,信手摘下成熟的果实,体验着采摘时的欢乐。

市民体验猕猴桃采摘活动

  当天,由黔江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中塘乡党委政府主办,区生态水果协会等承办的2019年黔江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猕猴桃采摘节活动在基地里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开展科学知识普及,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破除愚昧思想,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沃土。

  活动现场,主办方举办了猕猴桃现场采摘及产品介绍会、科普宣传及猕猴桃有奖知识问答、猕猴桃现场品尝销售等全国科普日主场科普活动,现场普及猕猴桃的生长、特征、营养价值等有关知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大地宣传黔江猕猴桃产业发展、普及猕猴桃科学知识、培养全民爱农助农的情怀。市民朋友们不但可以了解猕猴桃的科普知识,还能前往基地里采摘新鲜猕猴桃果实,现场体验田园乐趣。

  现场采摘猕猴桃的市民们纷纷告诉记者:“第一次来体验这种亲自采摘的乐趣,很高兴。以前都是直接买来吃,现在不仅能吃到新鲜的猕猴桃,还能感受到这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仰头山现代农业园区涉及中塘乡中塘、兴泉两个社区,以企业带动的模式打造以猕猴桃为主的万亩高端特色水果基地,主要种植红阳、金磊、翠香等6个优质猕猴桃品种。目前,猕猴桃正值采摘时节,即将迎来丰收时节。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桂兰说,这次我们把科普日活动同采摘节结合起来,旨在推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加快科技成果服务农业产业转化,增加农业的科技含量,惠及“三农”的发展。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日系列活动,推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

  据悉,黔江区近年来聚焦高质量、发力供给侧、推动智能化,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注重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有力促进了全区农业农村和产业发展,先后获评“中国猕猴桃之乡”“中国脆红李之乡”。猕猴桃作为重点农业产业之一,已形成基地培育、冷链物流、包装销售和深加工一体的产业链。实现了企业与农户的和谐共赢,也让猕猴桃产业成为了黔江农业产业中的中坚项目。

  (记者 罗跃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