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让生态更美好 白鹭成群栖息繁衍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近年来,随着黔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推进,黔江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清新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更整洁、优美,出行更便利、通畅了。走在黔江城市客厅——武陵水岸,你会发现大群的白鹭在此聚集栖息,构成一幅碧水飞鸟、自然和谐的生态文明画卷。

河面上白鹭成群

  “以前,这里就有很多白鹭,后来黔江河水变脏之后,有段时间白鹭就飞走了。自创文工作开展后,环境变好了,水又清了,白鹭又回来了。”爱去三岔河散步的王大爷说。

  在三岔河的正中央,放眼望去,你会发现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着岸边的垂柳,水面上不时传来“嘎嘎”的叫声,只见10余只白鹭,有的栖息在音乐喷泉泉口整理羽毛,有的在河中嬉戏觅食,还有的在蓝天下翱翔。有市民拿起手机边拍照,边感慨道,看来黔江的生态确实好了,白鹭都在城里繁衍生息了。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一直都是黔江的一张名片,也是黔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亮点之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黔江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5%;2019年目标任务是森林覆盖率达到68%。

  绿色发展,才能永续发展;生态良好,才能生活美好。在多年整治的基础上,黔江城区郁郁葱葱,沿黔江河堤跑步、健步走的市民也养成了爱护生态环境的习惯,自觉维持好良好的生态环境。

  如今的黔江城区,绿色多了,脏乱差少了;老旧小区整洁了,不和谐少了;生态环境好了,市民的幸福指数提升了……文明正在创建中一步步凸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