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改出高颜值新生活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9月10日,秋高气爽,记者走进太极乡太极社区2组易家院坝,一片片稻田相伴的房屋错落有致地散落在山间,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桂花的香味,一幢幢小洋房拔地而起……村庄环境变好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这都得益于黔江区大力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漂亮的农村院落

  据了解,今年以来,太极乡多措并举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

  “易家院坝变漂亮后,人气也旺了,来这里游玩的人也多了,还有村民搞起了农家乐。”对于易家院坝的变化,村民易家庆深有感触。他说,以前的易家院坝除了破旧的木房子外,剩下的就是周围的稻田,垃圾污水乱扔乱倒,到处是禽畜粪便,一遇到下雨,到处都是泥污。你看现在家家户户都是小洋房,到处都有垃圾箱,夜晚路上还有照明灯,我活了60多年,觉得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宜居了。

  据了解,今年太极乡投入30万元外包保洁服务,新增勾臂车1台,垃圾收运设施300余个,全乡清扫保洁人员35人,实现了农村垃圾治理全覆盖。严格落实环保督察要求,开展畜禽养殖和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关停非法开采4起,制止违法建设3起,完成34个污染源普查,3起环保投诉整改销号。健全乡村两级河长管理体系,落实APP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开展清理河道垃圾12次。严格生态红线管控,加强有害生物防治,建成义务植树基地62亩,兑现生态补偿资金29.5万元。全乡耕地保有量1687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473公顷,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早上起来在院坝上跳跳广场舞”“没事时串门跟邻居聊家常,鞋都不沾泥巴”“吃完晚饭,带着孙子到附近走走,到处蛙鸣鸟叫”“我们现在的生活不比城里人差哟”。村民们谈到如今的生活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言语间满是幸福的味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