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庆佳节 本土节目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老百姓享受精神大餐,近日,在黔江区正阳街道凉水井广场,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节目,一首首动听的山歌,一个个幽默风趣的本土节目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演出现场

  “儿女不孝老人难”“黔江之歌”“十到濯水”……记者在现场看见,整场演出的节目基本是本土的,内容情节非常接地气,现场观众边听边哼唱,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有些歌曲是黔江本土的,好多我们都会唱,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市民张先生说,演出非常好看,深受老百姓欢迎。

  “这些演员都是当地社区的,他们还将市民身边的人和事编成节目演出,这让大家觉得实实在在,贴近生活,有教育意义。”正阳街道相关负责人陈光文介绍,根据当前的农村现实情况,有针对性地排练了一批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充满正能量的节目,真正做到寓教于乐,与民同欢。

  “目的就是用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新农村新风貌。”演员李英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黔江本地人,这次演出是义务演出,目的在庆祝佳节,传播正能量。据了解, 正阳街道高度重视群众文化活动,经常在节假日、农闲时到社区进行惠民演出,为广大市民、村民带去了欢乐,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演出结束后,政府工作人员还和演员们一起,给市民发放“创文”知识手册,为群众普及基本的文明行为以及爱护环境的知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