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中小学校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做一名不负时代的青年学生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新华中学举行了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师生欢聚学校田径场,共同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喜迎新学期的开始(如图)。

  上午7:00,校园响起雄浑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华中学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秦大鹏发表了讲话,他向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新加入学校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他向师生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向新同学讲述了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他说,学校如今的成就,是历年来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大家要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一起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

  同时,他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四个要求。他希望大家做有梦的新中人,有梦想方能成就自己、成就学校;做脚下有力的新中人,学业靠点滴积累,做到脚踏实地地学习;做眼中有光的新中人,通过对精神、灵魂的塑造,才能做到不迷茫、对自己严苛要求;新学期新学年,一切从头开始,大家要勇挑重担,既要做文明成果的继承人,更要做现代文明的守护者,还要做未来文明的创造者、领航者,现在是青年学生负重前行的时候,大家要做一名不负时代的青年学生。

  会上,新生代表和新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学校还对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濯水中学:9月6日上午,濯水中学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活动由副校长帅世洪主持。

  校长吴志超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教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上,为学校的进步与发展付出辛苦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礼!

  吴志超对学校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新学年目标、任务;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德树人,“三观”要正; 二是全面发展,学会做人;三是牢记使命,认真读书;要求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用的实干精神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活动中,学校副校长侯小占、罗毅分别就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工作作了详尽安排;新教师代表刘春花、学生代表徐晓芳也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上,学校还对2019年度取得现优异成绩的师生进行了表彰,号召全体师生以优秀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再立新功。

  (通讯员 彭源泉 庞友楷)

  黄溪中学:9月10日,黄溪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黄溪镇党委副书记龚节彬、黄溪镇党委宣统委员白俊周、黄溪镇财政所所长肖尚伍和黄溪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龚节彬宣读了黄溪镇党委政府对黄溪中学校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业绩优异的13名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为黄溪镇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白俊周说,要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开创黄溪镇教育发展新局面。

  校长秦飞以“四个第一”与全体教师共勉:愉快地接受并认同教师是我们的第一身份、始终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追求、始终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期待和全体教师在新的学年同甘苦、共奋斗,创造更好成绩,办人民满意教育。

  (通讯员 杨玉莲)

  万涛小学:9月10日,万涛小学隆重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校长张宗寿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学习,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实现万涛小学“一三五”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当天,万涛小学还联合冯家街道办事处的平安建设办、冯家街道派出所、铁路派出所、交巡警四大队、食药监所、法庭、司法所、应急办等相关部门对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绘声绘色的法治安全讲座。

  (通讯员 李昌奇 黄宗尧)

  黎水小学:金秋结硕果,丹桂任飘香。9月10日,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个教师节。在这个神圣而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里,中心校和下辖的两个村完小隆重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上午9时许,黎水镇党委政府宣传统战委员冉舟出席了中心校的开学典礼和表彰大会;冉委员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高度肯定了黎水近年来的教育发展,提出了对老师和同学的殷切希望,希望我们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开创黎水教育新篇章。最后冉委员还代表黎水镇党委政府向表现优秀的教师颁奖。

  来不及些许的耽搁,学校校段书碧校长一行人便匆匆赶到竹园村小和新花完小举行开学典礼和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上段校长高度肯定了为我们黎水乡村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师们,同时向上学期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发奖状,他要求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感恩之心、有目标之心、有爱学之心的四有好学生。

  七十载光辉岁月,展望未来,这是一个需要奋斗的新时代。在今天这个灿烂的教师节里全体学生面向向老师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说不出的热泪盈眶,此刻的黎水师生正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相信未来他们将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华章。

  (通讯员 王飚)

  水市小学:9月9日,水市小学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隆重庆祝教师节。活动中,校长张如胜致辞,表彰了12名优秀教师。张如胜要求,在新形势下,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从事我们的职业,严守纪律,为人师表,廉洁从教,教育好下一代。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志存高远,与时俱进,在实施“科教兴乡”战略中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全体教师还开展了以“师情花意”为主题的插花活动(如图)。

  (通讯员 张玉勇 文/图)

  邻鄂小学:9月10日,邻鄂小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邻鄂镇党委副书记谢梅、党委组织委员李一郎等政府领导和全镇54位教师欢聚一堂,同庆教师节。

  会上,校长杨饶对全体教职工表达了崇高敬意,并对教师这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学校的未来发展作了深切展望。镇党委副书记谢梅感谢全体教职工对邻鄂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代表镇党委、政府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全体教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守从教初心,谨记育人使命,积极推动全镇教育事业上新台阶。同时,还要求学校发挥教育阵地作用,积极投身于邻鄂镇的脱贫攻坚、文明社区创建等工作。

  (通讯员 石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