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凉脱鞋“上凳”   如此“放松”不雅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实习生 刘念 文/图)“天气一热,就会有很多人来长生桥上乘凉,本来乘凉的人就比较多,长凳有限,但有些人还打着赤膊、光着脚丫坐或者躺在长凳上乘凉。如此一来,不但影响别人乘凉,举止实在是不太文雅。”家住长征北路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

长生桥上脱鞋休息的市民

  现象:避暑乘凉脱鞋“上凳”

  近日,记者来到长征北路长生桥,桥上一排排长凳整齐地排成两列,为行人提供了坐的地方;凉风习习,确实是避暑乘凉的好地方。正是由于这里凉快并且设施全,所以成为了附近居民散步乘凉的首选。

  下午5时,桥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好几位大爷大妈聊着聊着就脱了鞋,把脚放在凳子上,还时不时变换着姿势,以求坐得舒服;几个小朋友穿着鞋爬上爬下,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踩脏了长凳,而旁边的家长自顾自地拉着家常,并未劝阻孩子。

  晚上8时以后,前来遛狗、乘凉、散步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悠闲自得,坐在长凳上慢悠悠地聊着天。记者注意到,脱鞋“上凳”的人并非少数,不仅有大爷大妈,也有年轻人。更有甚者,直接把鞋脱了躺在长凳上,一个人就占了好几个人的位置。

  影响:市民抱怨光脚很不雅

  针对脱鞋“上凳”乘凉的行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家对此各有看法。

  “这里脱鞋乘凉的人很多,还有一些光着膀子,平躺着睡觉的,我觉得不太好,毕竟公共场所嘛,人来人往,还是应该注意一下影响,而且这样也有点影响市容。”在这附近上班的周女士说。

  “把脚放在凳子上不说,有的人脱鞋了还有一股气味,真的让人受不了。”在桥上跳舞的阿姨说。“有一部分人还伸直腿或者平躺在长凳上,把凳子都占完了,想坐下休息一会都没有位置。”出来遛狗的张大爷抱怨道。

  呼吁:公共场所文明乘凉

  像长生桥这种公共场所是人们经常聚集的地方,是服务于市民的活动场所,是人们生活中一部分。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乘凉,但是大家在乘凉的时候不能为了自己的舒适安逸而影响别人乘凉。

  在记者看来,一部分人乘凉脱鞋“上凳”,是因为他们缺乏公共道德,他们对公和私德概念比较模糊,没有意识到所处的是公共空间,所以并未对自己的行为进行约束。为了大家的公共利益,希望大家在乘凉的时候注意自己的举止,文明乘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